海信的下一代旗舰电视证明下一场战斗是反射而不是亮度

2024-02-23 11:36:15 科技 >
导读 在IFA2023上,海信刚刚向我展示了将于2024年发布的下一代旗舰电视的原型机。它被称为UXN,是海信仍在开发的一款mini-LED型号,但有望实现更...

在IFA2023上,海信刚刚向我展示了将于2024年发布的下一代旗舰电视的原型机。它被称为UXN,是海信仍在开发的一款mini-LED型号,但有望实现更宽的色域比目前的任何电视都具有更高的亮度和更多的调光区域。

因为它仍处于开发阶段,所以我还无法对其图像质量做出任何判断-但有一个突出的功能,并且已经准备好炫耀:其新的抗反射技术。

我已经看到,今年的一些高端OLED电视确实受益于一种名为“VantaBlack”的新型低反射偏光片,并且它带来了很大的不同。通常,克服反射的最佳方法是提高亮度。如果电视的图像比反射更亮,您将看到屏幕上的内容,而不是反射。

但如果降低反射的强度,就不需要那么多的亮度来克服它们。这对于最好的OLED电视来说非常有用,因为它们的平均亮度低于mini-LED电视,因此更容易受到反射的影响。

但mini-LED仍然确实受益于减少反射,因为它们的亮度仅在明亮的场景中有用-例如观看体育比赛时。如果您正在观看一个非常黑暗且难以辨认细节的场景,反射仍然是一个巨大的克星。

因此,很高兴看到海信与LGDisplay一起致力于大幅减少反射。在该页面的顶部,您可以看到新旗舰与当前型号的对比,以显示反射强度的巨大差异。这是它们的并排直接正面视图。

显然,新模型上的反射仍然非常明显-但它们更加精确。它们不会分布在面板的大部分区域,这意味着它们对您观看的干扰会更少。

我的照片是在关闭屏幕的情况下拍摄的,以获得最佳效果。屏幕打开时……好吧,我们这里讨论的是数千尼特的峰值亮度,所以完全消除海信演示卷轴明亮场景中的任何反射痕迹并不困难。

这里的电视太亮了,你基本上根本看不清画面,因为我的相机不得不降低曝光度。

我们已经说过,我们认为防反射技术将成为中档电视的下一个重大飞跃。使用更好的偏光镜将意味着中档电视将显得更明亮、更清晰,而无需在实际图像技术上取得飞跃——这可能是改进它们的最经济的方法。

因此,很高兴看到海信这样一家在中端电视领域占据绝对优势的公司在这一领域推出新技术。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或何时会出现在其他电视上——目前,海信明确表示这种防反射技术是其“Obsidian”面板的一部分,该面板还包括下一代色彩再现和改进的mini-LED技术,这首先是一个高端主张——但这是第一步。

很难像公司吹嘘更高的亮度或更自然的色彩范围那样出售较低的反射率,但我认为最好的电视的变化可能会在实践中产生最大的不同,我可以'敬请期待UXN于2024年推出时对其性能有何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