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超越墨尔本成为澳大利亚第三昂贵的房地产市场

2024-01-11 16:06:49 房产 >
导读 大布里斯班的房产中位价现已达到 787,000 澳元。这是 15 年来首次房价高于墨尔本,目前墨尔本的平均房价为 780,457 澳元。那么,布里

大布里斯班的房产中位价现已达到 787,000 澳元。这是 15 年来首次房价高于墨尔本,目前墨尔本的平均房价为 780,457 澳元。

那么,布里斯班为何超越墨尔本呢?CoreLogic 研究主管 Eliza Owen 表示,原因之一是与布里斯班相比,墨尔本市场的公寓数量更多。

尽管住宅价格较高,但布里斯班的房价仍然便宜,平均为 875,991 澳元,而墨尔本的平均房价为 948,041 澳元,相差 72,000 澳元。昆士兰州首府的公寓价格也更便宜,为 561,016 澳元,而昆士兰州首府的公寓价格为 610,122 澳元,相差 49,000 澳元。

Owen 表示:“CoreLogic 估计墨尔本住宅中单元房占 33.8%,而布里斯班住宅中单元房的比例为 25.6%。”

“由于单元房的价值通常低于独立屋,因此单元房所占比例越高,所有房屋和单元房的中位价就会下降。”

布里斯班的疫情热潮高达 50.2%,而墨尔本的增幅则较温和,为 11%,这也推动了该市排名的上升。

欧文说,增长的差异可能部分归因于布里斯班提供的生活方式因素,在大流行期间,布里斯班对许多人来说变得更具吸引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