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惊喜:我们眼皮底下有 1,000 多种野生动物

2024-01-11 16:04:17 生活 >
导读 昆士兰大学的科学家在 2020 年封锁期间在其城市后院发现了 1,150 种意想不到的生物多样性,挑战了人们对城市野生动物的看法,并凸显了

昆士兰大学的科学家在 2020 年封锁期间在其城市后院发现了 1,150 种意想不到的生物多样性,挑战了人们对城市野生动物的看法,并凸显了住宅区的生态价值。

三位室友面临的一项挑战是识别布里斯班内城区周围的物种,并发表了一篇学术研究论文,展示了城市景观中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昆士兰大学数学家 Matt Holden 博士、生态学家 Andrew Rogers 博士和分类学家 Russell Yong 博士在 2020 年COVID-19封锁期间对他们位于安纳利的合租房屋及其后院进行了人口普查,发现了 1,150 种独特的动物、植物和真菌超过 12 个月的时间。

意想不到的生物多样性

“我们询问了大量生态学家和保护科学家,他们预计在这种环境中会发现多少物种,他们预测只有 200 个,”霍尔顿博士说。

霍尔顿博士说:“我们三个人很快就想到了一个计划,要仔细检查房子和后院,寻找住在我们旁边的其他生物。”

调查显示,生物多样性丰富,包括 436 种飞蛾和蝴蝶、56 种不同的蜘蛛、8 种爬行动物和 56 种鸟类。

这些鸟类包括黄褐色蟆嘴鸟、笑翠鸟、蓝脸吸蜜鸟、彩虹吸蜜鹦鹉、斑鸠以及布里斯班最受欢迎的澳大利亚白鹮。

“蓝舌石龙子在车库下冬眠,晚上蓝带蜜蜂和泰迪熊蜜蜂在前窗下的树篱里睡觉,”霍尔顿博士说。

令人惊讶的发现

研究人员还惊讶地发现了澳大利亚领先的生物多样性数据库《澳大利亚生活地图集》之前未记录的三种物种——蚊子、白蛉和入侵性扁虫(Platydemus manokwari),扁虫是世界各地本土蜗牛数量下降的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