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科学家发现了解开长期存在的瘙痒之谜的新线索

2024-01-11 16:04:16 生活 >
导读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常见的微生物是导致瘙痒的一个未被识别的原因。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皮肤上常见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可以通过与神经细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常见的微生物是导致瘙痒的一个未被识别的原因。

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皮肤上常见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可以通过与神经细胞相互作用直接引发瘙痒。

该研究结果基于对小鼠和人类细胞的研究,最近发表在《细胞》杂志上。这项研究对长期存在的瘙痒之谜提供了重要的见解,并阐明了为什么湿疹和特应性皮炎等皮肤病常常伴有持续性瘙痒。

研究人员说,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皮肤健康的微生物平衡往往会失去平衡,导致 金黄色葡萄球菌 大量繁殖。到目前为止,湿疹和特应性皮炎引起的瘙痒被认为是由伴随的皮肤炎症引起的。但新的发现表明, 金黄色葡萄球菌 通过引发分子链反应而单独引起瘙痒,最终导致抓挠的冲动。

“我们发现了瘙痒背后的一种全新机制—— 金黄色葡萄球菌,几乎所有患有慢性特应性皮炎的患者身上都发现了这种细菌。我们证明瘙痒可能是由微生物本身引起的,”资深作者、英国皇家医学院布拉瓦尼克研究所免疫学副教授 Isaac Chiu 说。

研究实验表明, 金黄色葡萄球菌 释放出一种化学物质,可以激活神经纤维上的蛋白质,从而将信号从皮肤传输到大脑。用 FDA 批准的抗凝血药物治疗动物,成功地阻断了蛋白质的激活,从而中断了痒-抓循环中的这一关键步骤。该治疗缓解了症状并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皮肤损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