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揭示了为我们的免疫系统提供动力的蛋白质

2024-01-11 16:04:16 生活 >
导读 IKAROS 代码破解:深入了解免疫细胞发育和防御病原体和癌症的重要蛋白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研究人员破解了 IKAROS 背后的密码,这是

IKAROS 代码破解:深入了解免疫细胞发育和防御病原体和癌症的重要蛋白质。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研究人员破解了 IKAROS 背后的密码,这是一项有助于我们了解免疫细胞内部线路的科学突破,IKAROS 是免疫细胞发育和预防病原体和癌症的重要蛋白质。

这项颠覆性研究由莫纳什大学生物医学发现研究所的著名教授尼古拉斯·亨廷顿领导,有望重塑我们对基因控制网络及其对从眼睛颜色到癌症易感性以及新疗法设计等各个方面的影响的理解。

对自然杀伤细胞和癌症治疗的影响

这项研究今天(1 月 5 日)发表在《自然免疫学》杂志上,有望对保护我们免受感染和癌症的机制提供关键见解。当转录因子 Ikaros/Ikzf1被故意阻碍时,无论是在临床前模型还是在人类中,自然杀伤 (NK) 细胞(我们的免疫系统的前线战士)曾经强大的活性都会急剧下降。NK 细胞中这种转录因子的缺失导致 NK 细胞发育和功能广泛失调,从而阻止其识别和杀死病毒感染细胞以及清除循环中转移性肿瘤细胞的能力。

Aiolos/Ikzf3 和 Helios/Ikzf2 相关家族成员被发现可以部分补偿 Ikaros 的损失,因此当多个 IKZF 家族成员受到抑制时,NK 细胞会快速死亡。从机制上讲,Aiolos 和 Ikaros 被发现可以直接结合并激活 JUN/FOS 家族的大多数成员,这些转录因子以其在人类胚胎发育和组织功能中的重要作用而闻名。

这一发现为潜在的新型癌症疗法的前景打开了大门。NK 细胞是我们抵御病原体和癌症等内部威胁的第一道防线,可以通过针对 IKAROS 和 JUN/FOS 生物学的疗法来增强其杀伤能力。

FDA 批准的药物和未来的治疗潜力

Huntington 教授指出,针对 IKAROS/AIOLOS 的药物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和当地治疗用品管理局 (TGA) 的批准,用于治疗 B 细胞恶性肿瘤,“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了解这些药物是如何发挥作用的”。有了这些新信息,就有可能开发出针对这些复合物的新药物,从而为治疗疾病提供差异化​​的药理学和治疗指数。”重要的是,在这方面,亨廷顿教授的团队能够证明 IKAROS 在健康 B 细胞以及潜在的 B 细胞癌症中具有保守的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