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以置信的细菌如此之大 不用显微镜也能看到它

2024-01-11 16:04:16 生活 >
导读 对巨型细菌Epulopiscium v​​iviparus的突破性研究显示了其独特的能量生产,有望在藻类利用方面未来得到应用。并非所有细菌生来都是平等

对巨型细菌Epulopiscium v​​iviparus的突破性研究显示了其独特的能量生产,有望在藻类利用方面未来得到应用。

并非所有细菌生来都是平等的。

大多数是单细胞且很小,只有千分之几厘米长。但Epulopiscium家族的细菌足够大,可以用肉眼看到,而且体积是其更知名的近亲大肠杆菌的100万倍。

巨型细菌的发现和研究

在最近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中,康奈尔大学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首次描述了巨型家族中一个物种的完整基因组,他们将其命名为胎生虾。

农业与生命学院微生物学教授埃丝特·安格特说:“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巨型细菌在很多方面都是独特而有趣的:它巨大的体型、繁殖方式、满足代谢需求的方法等等。”科学,以及该研究的通讯作者。“揭示这种生物体的基因组潜力让我们大吃一惊。”

Epulopiscium 家族的第一个成员于 1985 年被发现。该物种的所有成员都共生在热带海洋珊瑚礁环境(例如大堡礁和红海)的某些刺尾鱼的肠道内。

安格特说,由于其巨大的体型,科学家最初认为它是某种独特类型的原生动物。Epulopiscium 这个名字来源于拉丁语词根 epulo,意思是“客人”,而 piscium,意思是“鱼的”。虽然大多数细菌通过将自身一分为二来繁殖,产生两个后代,但胎生大肠杆菌会产生多达 12 个自身副本,这些副本在亲代细胞内生长,然后被释放,“活跃且游动 - 胎生意味着‘活产’,”安格特说道。

研究方法论

安格特几十年来一直与澳大利亚蜥蜴岛研究站的鱼类生物学家合作,收集和研究这些巨型细菌,他说,研究这些巨型细菌需要捕获它们生活的鱼类并保存细胞,或者尽可能快速、仔细地提取DNA和RNA。样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