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学网站首页科学

围绕在壮丽7附近的X射线可能是追捧粒子的痕迹

• 科学
  • 2021-01-16 11:11:42
  • 来源:

由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Berkeley Lab)的理论物理学家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前所未有的被称为轴心的粒子可能是围绕原子核的无法解释的高能X射线源。中子星群。

作为解决基本粒子物理学问题的一部分,在1970年代首次进行了理论化,预计轴将在恒星的核心产生,并在存在磁场的情况下转化为光子,称为光子。

轴子也可能构成暗物质,暗物质大约占宇宙总质量的85%,但到目前为止,我们只看到了它对普通物质的引力作用。即使X射线过量证明不是轴子或暗物质,它仍然可以揭示新的物理原理。

中子星的集合(称为7号壮丽星)提供了极好的测试平台,用于可能存在的轴子,因为这些恒星具有强大的磁场,相对较近,在数百光年以内,并且仅预期会产生低速辐射。 -能量X射线和紫外线。

伯克利实验室物理系理论小组的负责人本杰明·萨夫迪(Benjamin Safdi)说:“众所周知,它们非常'无聊',在这种情况下,这是一件好事”,该研究组于1月12日发表在《物理评论》上。信件,详细说明了多余的轴。

伯克利实验室物理系的附属机构Christopher Dessert为这项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加州伯克利大学,密歇根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参与了这项研究。

如果中子星是脉冲星类型,它们将具有一个活动表面,可发出不同波长的辐射。萨夫迪指出,这种辐射会在整个电磁波谱中出现,并可能淹没研究人员已经发现的X射线特征,或者会产生射频信号。但是,壮丽7号不是脉冲星,也没有检测到这种无线电信号。萨夫迪说,其他常见的天体物理学解释似乎也不符合观测结果。

如果在“壮丽7号”附近探测到的X射线过量是由一个或多个隐藏在中子星后面的物体产生的,那么这很可能已经出现在研究人员正在使用的两颗太空卫星的数据集中:欧洲航天局的XMM-牛顿和NASA的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